雷諾氏病後期有什麼危害

雷諾氏病後期有什麼危害?最近很多患者對雷諾氏病所帶來的危害產生了很大的困惑和擔心,不少患者在向醫院諮詢:“雷諾氏病後期有什麼危害?”這個問題,針對此問題,現在請專家為我們詳細介紹。

  專家指出:雷諾氏病又稱雷諾氏綜合徵和雷諾氏現象,是血管神經功能紊亂所引起的肢端小動脈痙攣性疾病。以陣發性四肢肢端(主要是手指)對稱的間歇發白、紫紺和潮紅為其臨床特點,常為情緒激動或受寒冷所誘發。雷諾氏病後期可導致肢端的小動脈血管閉塞,結果導致指端缺血壞死。嚴重者可出現指(趾)末端指腹變平、壞疽,末節指骨可因缺血而壞死、被吸收、溶解,出現變短或截指現象。

  雷諾氏病後期有什麼危害?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抵抗力低的患者,指端缺血而發生潰瘍有可能導致骨髓炎、敗血症等疾病,這也是本病最嚴重的併發症,正確而及時地應用抗感染藥物有助於防止這些併發症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