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痛還癢老想咳怎麼辦

咽喉癢一直咳嗽,要區別以下幾種狀況:第一、過敏性的咽喉炎導致的刺激性乾咳。對於這種狀況,咽喉部發癢的感覺非常強烈,一般往往成為首先的主訴。它的乾咳是刺激性的,尤其是在臨睡前或者早晨起來時比較多見。對它的治療,首先要用抗過敏的藥物。第二、可以見於常見的疾病,比如咽喉部的炎症,主要是慢性炎症,但是可能癢的不太強烈,是輕微的發癢,咳嗽也是不太強烈的,或者是清嗓式的咳嗽。第三、其它的狀況,比如咽喉反流、鼻後滴漏等狀況。要根據不同狀況,進行相應的處理。

嗓子經常癢癢,老想咳嗽,是咽炎的一種表現,可能是由於過敏因素引起。經常有一些病人有過敏性鼻炎,鼻涕會倒流刺激嗓子,引起過敏性咽炎。同一個呼吸道同一種疾病,過敏性鼻炎如果向下蔓延,也可以到嗓子、咽部,如果不能得到及時的控制,及時的治療,還會向下繼續蔓延,蔓延到喉、氣管和支氣管,最後到肺裡面,引起哮喘。所以過敏性咽炎,即經常有刺激性咳嗽、咽癢狀況的病人,一定要先到醫院去檢查,判斷到底是什麼原因,什麼過敏原引起的,再用相應的藥物控制咳嗽和咽癢。使用的藥物有抗過敏藥物、噴劑、霧化劑,要治療好,如果服藥之後感覺症狀緩解不太明顯,可以霧化吸入激素進行治療。以防止症狀遷延形成慢性咳嗽、慢性咽炎,防止炎症向下蔓延到達氣管,最後變成哮喘,會引起生命危險。

也可能是機體的抵抗力下降繼發的病毒或者細菌性的感染,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出現的發熱,咳嗽,頭疼,鼻塞等臨床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