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淋巴瘤分期

病變累及單個淋巴結區,病變侷限侵犯單個淋巴結外器官或部位。

宮頸上皮內瘤變的治療方法主張有兩類,一類是物理治療,包括電熨、冷凍、鐳射等,一般無太大不適,治療方便,併發症少,治療前明確排除浸潤癌是基本原則。一類是手術治療,宮頸錐切治療宮頸上皮內瘤變就如抗酸藥治療胃炎一樣簡單、有效、更棒的是它兼有診斷及治療的作用,切下完整的標本意味著可進行完整而細緻的病理檢查,從而進一步明確診斷,讓您把擔驚受怕的心安安穩穩地放回去。手術方式有冷刀錐切和利普刀兩種,要提醒您注意的是無論用何種方法,最且治療後的宮頸上皮內瘤變患者需要長期隨訪,全子宮切除適用於無聲與要求的患者,可達到根治的效果,但因手術較大,痛苦也較大,併發症也較多,宮頸上皮內瘤變的縮寫。醫學上稱之為宮頸癌癌前病變。所謂癌前病變,即宮頸癌發生前的一個階段,如果任其發展,可能會演化為威脅生命的宮頸浸潤癌。如果在這個階段及時阻斷,則可以避免宮頸癌的發生。檢查:椎體的腫瘤多見椎體塌陷、骨質廣泛性破壞,出現低密度病變區,周圍可見高密度成骨反應或鈣化。多有椎體膨脹和邊界不清的軟組織腫塊影,向椎管內發展時,可見脊髓的受壓移位。

病變累及橫膈同側2個或以上的淋巴結區。

病變侷限侵犯單個淋巴結外器官或部位和它的區域淋巴結。

伴或不伴橫膈同側的其它淋巴結區受累,註明受累的淋巴結區數目,病變累及橫膈兩側淋巴結區,病變侷限侵犯單個淋巴結外器官或部位,加橫膈兩側淋巴結區受累,病變累及脾臟,加以橫膈兩側淋巴結區受累。

病變侷限侵犯單個淋巴結外器官或部位和脾臟,加橫膈兩側淋巴結區受累,瀰漫性多灶性侵犯1個或以上淋巴結外器官,伴或不伴相關淋巴結受累。或侵犯單個結外器官伴遠處非區域淋巴結受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