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怎麼治療呢

每一個惡性腫瘤患者都對自己的生命期限產生了恐懼心理。不可否認的是,雖然醫學技術在不斷的發展,但是真正治癒食道癌的方法幾乎是沒有的。大多數的治療方法都是暫時性緩解病情,甚至治癒後也會在一段時間內復發。那麼,食道癌怎麼治療呢?

1、中藥治療。中藥治療食道癌的主要優點就是對身體的副作用比較小,效果也不錯。但是,並不能徹底的治癒食道癌,只是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病情的發展。

2、化學藥物治療。食道癌怎麼治療好?化學藥物治療可以稱得上一種比較有效的治療方法了,能很好的控制病情發展。而最常用的治療方法就是聯合化療,尤其是應用在食道癌的中晚期。

3、放射治療。大部分的食道癌患者都會選用這種治療方法,而且這種方法主要包括外放射、腔內放射、術前放射以及術後放射。另外,這種治療方法的損傷性比較小,治療效果比手術的要好。

4、手術治療。食道癌怎麼治療好?手術治療是食道癌的最常見方法之一,能夠有效的控制病情,尤其是早期食道癌患者,會有很大的治癒希望。單純的放射治療或手術治療並不能徹底的控制病情,患者需要進行化學治療,有效的緩解疾病症狀。對晚期食管癌,不能根治或放射治療、進食有困難者,可作姑息性減狀手術如:食管腔內建管術、食管胃轉流吻合術、食管結腸轉流吻合術或胃造瘻術等。這些減狀手術有可能發生併發症,應嚴格掌握適應證和手術技術

食道癌怎麼治療好?由於食道癌的治療方法比較多,所以患者可以有很大的選擇性,也增加了患者治癒疾病的希望。不過,患者在選擇治療方法之前,還是要慎重,以防發生不良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