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疤痕修復的誤區有哪些

剖腹產主要是指切開孕婦的肚子上來分娩胎兒,這樣會留下一條很深的疤痕,很多愛美的女性為了能夠修復疤痕會走進一些誤區。

剖腹產疤痕修復的誤區有哪些。

1、剖腹產的疤痕是可以完全去除的。有一部分人群認為,只要生完孩子之後按摩配合食療,就能夠完全的修復疤痕,其實這是一種誤區。疤痕不能完全消除,只是能夠淡化修復。疤痕是我們人體受到創傷後,修復過程的一種產物,到疤痕組織膠原產生以及沉積時,就會增加了傷口的強度。到目前為止治療疤痕修復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沒有任何一種方法能夠讓疤痕恢復到正常的狀態,只是能夠淡化以及修復。在剖腹產之後孩子在孕婦的切口裡面分娩出來,傷口再縫合的基礎之上也能夠自動的癒合,只不過做剖腹產的時候傷口非常的大,會改變了面板細胞的排列組合,導致肚皮上留下一條疤痕。

2、剖腹產疤痕會自然消除的。剖腹產所留下的疤痕是不能自然消除的,只是會隨著時間,慢慢的淡化,會恢復到和周圍的面板相近。身體的疤痕主要是因為生長因子和膠原蛋白的排列形成的,如果前期沒有做好乾預的話,那麼就會導致這兩者過度的增生,從而出現了排列的異常,導致疤痕的增生。一旦疤痕出現了增生,那麼就不會讓膠原蛋白重新排列了,等到疤痕完全成熟之後,顏色會從紅色慢慢的轉化為深褐色,疤痕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來萎縮,如果想讓疤痕徹底的消除,這是不可能的。

3、傷口恢復很好,疤痕就不會增生。增生是疤痕必須要經歷的一個階段,疤痕主要分為三個階段炎症期、增生期以及成熟期。如果剖腹產患者傷口正常的恢復,那麼疤痕也會經歷過增生期,因為疤痕的方向以及面板的張力是不一樣的,從而導致出現了慢性的牽拉,這是導致疤痕增生的一種原因。90%的剖腹產在手術後三個月以內疤痕會慢慢的增生,會伴隨著疼痛以及瘙癢、顏色變得越來越深、傷口突出並且變硬。

其實剖腹產所產生的疤痕是不能完全去除的,只是能夠修復以及淡化。平時一定要注意疤痕的護理,保持傷口以及周圍面板的清潔以及乾爽,千萬不能使用熱水來燙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