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主義者可以預防結腸癌的發生

在我身邊出現很多素食主義者,而且這些人都比較關注養生,很少發現他們患病,專家表示,素食主義者可以有效避免結腸癌疾病發生,研究發現,眾多患上結腸癌疾病的人都有喜歡吃肉類的愛好,尤其是愛好紅肉,下面小編就具體介紹一下。

研究報告執筆人亞特蘭大美國癌症醫學會的麥卡洛指出,研究結果凸顯限制紅肉和加工肉品攝取量的重要性。她表示,這並不意味著人們必須吃素,不能吃紅肉,而是要少吃。麥卡洛和她的研究小組,分析了18萬4000名美國人的資料,這些人在1992年和1993年間都沒有患癌。

研究員收集這些受試者的飲食資料,並一直追蹤到2009年6月30日。資料顯示,有2315人在這段期間被診斷為結腸或直腸癌病患,而其中580人從一開始就愛吃紅肉,他們一個星期大約吃10份紅肉或加工肉品,當中佔大約43%在追蹤期間病逝。另外每星期吃大約兩份紅肉的576人,死亡比例大約是37%。

總體來看,到2010年12月31日為止,有966人在這期間死亡。

研究員也發現,受試者被診斷為癌病患之前,攝取的紅肉和加工肉品的份量比較多,相較於患癌前和患癌後少吃紅肉的受試者,多吃紅肉的病患在診斷出患癌後的死亡率也相對較高。

此前一些研究發現,吃肉會增加患癌風險。不過,這項最新研究無法證明吃牛肉等紅肉,以及熱狗、香腸等加工肉品將導致結腸癌。

上面是針對“素食主義者可以有效預防結腸癌的發生”相關介紹了,當然小編並不是鼓勵大家都朝向素食主義發展,但是大家平時要適當的攝入肉類食物,一方面是為了我們的健康,另一方面也可避免肥胖,希望大家能夠引起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