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治療的三則藥膳

關於抑鬱症的治療方法中,有一類是完全綠色、安全,並且患者本人也樂於嘗試的,那就是藥膳食療。精神健康網專家為廣大抑鬱症病友提供三種針對不同抑鬱症狀的美味藥膳做法,正好適合這個深秋初冬時節食用,對緩解抑鬱症狀有很好的幫助。

抑鬱擾神型

患者多表現為失眠早醒、頭暈腦漲、心境低落、抑鬱緊張等症狀。這類患者關於抑鬱症的治療可選用天麻鱅魚。鱅魚本身就是抗抑鬱症的好食物,加入天麻本身又有潛陽平肝的作用,所以一起食用對緩解抑鬱症功效加倍。

製作方法:主要食材為天麻5克、鱅魚50克,加入蔥、姜、鹽適量、味精、料酒。用中火熬30分鐘以上,帶汁液粘稠可以食用。

內熱陰虛型

患者多表現為行為遲緩、思維減退、懶動懶思、口乾舌燥、厭食等。這類患者關於抑鬱症的治療可選用玉竹柏子湯,此湯主要有補肺、養神安心的作用。

製作方法:主要食材為玉竹、柏子兩種。用炒鍋先將玉竹、柏子炒5分鐘,然後放入砂鍋內煎煮35分鐘,取其精華濃湯飲用。

內擾熱盛型

患者多表現為頭暈頭痛、煩躁不安、內熱、失眠、心慌等症狀。這類患者關於抑鬱症的治療可選用麥天母膏,此膏主要以安神養心為主。

製作方法:主要食材為麥門冬、天門冬、知母、川貝母構成。先將麥門冬50克、天門冬50克、知母25克煎煮去汁液,隨後將川貝母25克加入汁液中,用小火煎熬20分鐘左右。加入冰糖,冷藏,早晚服用。

心理專家表示,關於抑鬱症的治療方法有很多,其中見效最快、最能抑制病情發展的還屬抗抑鬱藥物治療和心理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