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應該進行關節活動度的鍛鍊治療

據介紹,生活中風溼病的治療還應該進行關節活動度的鍛鍊,這個過程是痛苦的,有些人會害怕痛苦而放棄,其實只要有恆心,這麼做病情會達到改善的。風溼病是一組侵犯關節、骨骼、肌肉、血管及有關軟組織或結締組織為主的疾病,其中多數為自身免疫性疾病。發病多較隱蔽而緩慢,病程較長,且大多具有遺傳傾向。診斷及治療均有一定難度,血液中多可檢查出不同的自身抗體,可能與不同HLA亞型有關,對非甾類抗炎藥,糖皮質激素和免疫抑制劑有較好的短期或長期的緩解性反應。下面讓專家為您具體解說風溼病的治療。

進行風溼病的治療患者可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其整體或區域性鍛鍊的種類或方式,有計劃的實施。如:太極拳、輕體操、散步、慢跑、快步走、爬樓梯等,要根據自己的關節障礙程度酌情選用,不要強求。運動是主要的風溼病的治療方法。

關節活動度的鍛鍊是非常重要的。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首先受到破壞的就是關節,而關節的融合強直是患者致殘的主要原因,如懼怕疼痛而不能鍛鍊時,則需要堅強的毅力甚至需加服止痛藥來進行,如關節自主活動受限,也可由他人幫助在溫熱和按摩下進行被動運動。這也是風溼病的治療方法。

日常生活的活動訓練是以改善日常生活、活動能力提高生活質量為目的,是為了使傷殘病者無論在家庭或社會均能夠不依賴他人而獨立生活和工作,這個風溼病的治療也是不錯的。

以上是介紹了風溼病的治療,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