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檢查能檢查出有沒有艾滋病嗎

艾滋病是一種危害性極大的傳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種能攻擊人體免疫系統的病毒。它把人體免疫系統中最重要的淋巴細胞作為主要攻擊目標,大量破壞該細胞,使人體喪失免疫功能。因此,人體易於感染各種疾病,並可發生惡性腫瘤,病死率較高。HIV在人體內的潛伏期平均為8~9年,患艾滋病以前,可以沒有任何症狀地生活和工作多年。

怎樣能檢查出艾滋病毒呢?有許多醫院使用的也是艾滋病檢測試紙,但是因為檢測的人比較多,而且手續複雜,出結果的時間要稍長,一般也是當天就能拿到結果。也有部分醫院是使用酶聯檢測法,此艾滋病檢測試劑需要專業醫務人員操作,而且因為檢測的人比較多,或者需要等別人一起檢測,檢測樣品需要放置一段時間才可以做檢測.時間會慢一些。一般最快今天做檢測,隔天拿結果,具體要看各家醫院的效率等

HPV檢查能檢查出有沒有艾滋病嗎?HPV檢測[是對付人乳頭瘤病毒的一種手段,病毒是一種DNA病毒,人類是HPV唯一的宿主.HPV進入機體面板粘膜後,主要潛伏於表皮內基底細胞間,一旦時機成熟它就會致病。目前科學家已證明了經性生活傳染的HPV病毒是引起宮頸癌的主要病因,高危-HPV檢測捕獲早期宮頸癌是近幾年醫學界剛剛發明並開展起來的一種快速、有效的檢測方法,可一次檢測所有引致宮頸癌的13個高危型HPV病毒,使宮頸癌檢出率達99%以上.這種方法都簡便易行、無創傷、無痛苦定期接受高危-HPV病毒檢測,可以及早發現有無HPV病毒感染,及早治療。HPV是檢測人乳頭瘤病毒的,不是檢測艾滋病毒,艾滋病需要進行專項檢測才可以確診,可以到疾控中心檢測進行排查,以便確診是否感染艾滋病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