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的痘印要多久才會慢慢淡化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恢復的程度也是不一樣的。首先,痘印是由於青春期出現的青春痘引起的。應該先去控制青春痘,也就是早期干預治療,對以後留下痘印的機率還是比較小。即使留下痘印以後,也是比較輕的。出現痘印以後,有的人在3個月左右可以恢復,有部分患者在1年甚至有幾年的時間才可以逐漸的去恢復,還有患者留下永久性的瘢痕。根據每個人的情況或者嚴重程度不同是不一樣的。建議出現痘印以後,積極的去做治療,也是可以恢復的。

出現痘印主要是由於痤瘡導致的後遺症狀,一般是在痤瘡消退之後遺留下來的區域性的紅色色素沉著,多數患者隨著時間的推移,會慢慢的自行消退。對於症狀明顯的,可以透過藥物的治療方法來改善症狀,如果是痤瘡症狀比較嚴重,形成了痘坑的情況,還可以考慮透過鐳射的方法進行治療。平時還需要在飲食當中注意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避免吃過於油膩和辛辣刺激的食物。在出現痤瘡的時候,還需要進行積極的治療干預。

一般在臉上出現痘印多是由於痤瘡治療不及時或者治療不得當而引起的後遺症,一般都表現為紅色痘印或者是黑色痘印,對於紅色痘印,要注意做好防曬和保溼的工作,平時也可以選擇一些含果酸的護膚品,透過好的護理,一般可以慢慢褪去,否則的話,長時間的日曬會使紅色痘印變為褐色,會增加治療的難度,這種情況還可以選擇其他的一些治療方法,比如強脈衝光,一般需要多次治療,透過收縮血管來改善症狀。黑色的痘印一般是由於炎症引起的,這種情況的治療,一般建議可以選擇高濃度的左旋c匯入,可以促進面板膠原蛋白的產生,從而促進痘印的消退,這種情況還可以考慮透過果酸煥膚或者是水楊酸換膚等治療方法來改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