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栓塞的治療週期是什麼?

羊水栓塞雖然不常見,但是一般發病不僅沒有預兆,還會在短時間內長生巨大的危害,所以羊水栓塞死亡率很高.那麼具體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治療的週期是什麼呢?

治療羊水栓塞的週期是多少

羊水栓塞的治療週期與患者的身體狀況以及治療方法有著直接的關係,每個人的治療週期也是不一樣的。

治療措施

羊水栓塞搶救成功的關鍵在於早診斷、早處理,以及早用肝素和及早處理妊娠子宮。歸納為以下幾方面。

羊水栓塞多發生在產時或破膜時,亦可發生於產後,多見於足月產,但也見於中期引產或鉗刮術中,大多發病突然,病情兇險。

羊水栓塞的發生通常需要具備以下基本條件:羊膜腔內壓力增高子宮收縮過強或強直性子宮收縮;胎膜破裂其中2/3為胎膜早破,1/3為胎膜自破;宮頸或宮體損傷處有開放的靜脈或血竇。

發生羊水栓塞通常有以下誘因:經產婦居多;多有胎膜早破或人工破膜史;常見於宮縮過強或縮宮素催產素應用不當;胎盤早期剝離、前置胎盤、子宮破裂或手術產易發生羊水栓塞。

羊水栓塞臨床表現

羊水栓塞發病迅猛,常來不及做許多實驗室檢查患者已經死亡,因此早期診斷極其重要。多數病例在發病時常首先出現一些前驅症狀,如寒戰、煩躁不安、咳嗽、氣急、發紺、嘔吐等症。如羊水侵入量極少,則症狀較輕,有時可自行恢復,如羊水混濁或入量較多時相繼出現典型的臨床表現。

1.呼吸迴圈衰竭

根據病情分為暴發型和緩慢型兩種。暴發型為前驅症狀之後,很快出現呼吸困難、發紺。急性肺水腫時有咳嗽、吐粉紅色泡沫痰、心率快、血壓下降甚至消失。

2.全身出血傾向

部分羊水栓塞患者經搶救渡過了呼吸迴圈衰竭時期,繼而出現DIC,表現為大量陰道流血為主的全身出血傾向,如黏膜、面板、針眼出血及血尿等,且血液不凝。但是部分羊水栓塞病例在臨床上缺少呼吸迴圈系統的症狀,起病即以產後不易控制的陰道流血為主要表現,容易被誤認為子宮收縮乏力引起產後出血。

以上就是關於治療羊水栓塞的方法,對於羊水栓塞的治療基於在及時發現的基礎上.因為很多患者在發病的幾分鐘內就會有死亡的後果.所以做好預防羊水栓塞的準備及時的發現並且救治,治療的希望會大一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