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應該怎麼預防呢

肛裂是三大肛門疾病中的一種。肛裂一般和便秘聯絡在一起,肛裂一般是由便秘引起的,大便過硬撕裂肛門,然而肛裂的疼痛又讓我們害怕大便,繼而引發便秘。那什麼是肛裂,如何預防肛裂呢?

肛裂指肛管面板出現縱形、裂開性潰瘍,發病後主要症狀是疼痛和出血。排便時,大便經過患處,會引發劇烈疼痛,便後持續數小時,嚴重者直至下次排便前才能緩解。出血主要是鮮血,排便時滴出或便後手紙擦血,便後即止。肛裂給身體造成很大的危害,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肛裂的預防很重要,那肛裂如何預防呢?

肛裂的預防方法。

1、預防便秘.便秘是造成肛裂的主要原因,臨廁努掙,肛門被堅硬的糞便撕裂,久之則形成慢性潰瘍。因此,預防肛裂,應保持大便通暢,乾硬糞塊形成後,不要努掙排出,可選用溫鹽水灌腸,滑潤排便。

2、及時治療肛隱窩炎.防止感染後形成潰瘍及皮下瘻。

3、婦女月經期應注意衛生.不要參加重體力勞動。妊娠期應多吃水果、蔬菜,防止便秘。生育時要注意保護會陰,不要撕裂會陰及肛門。

4、在肛門檢查.如肛門指診、用肛門鏡或其它器械時切忌粗暴用力,以防損傷肛管引起肛裂。

5、及時治療克隆氏病、潰瘍性大腸炎等腸道疾病,防止併發肛裂。

以上就是肛裂的預防方法介紹,透過介紹我想大家都已經很清楚了吧,希望上述的預防肛裂方法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