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病人不能吃什麼

想要知道什麼東西不能吃,什麼東西在痛風的期間要注意吃,我們就要開始用自己的知識來解決,首先就是要明白這個病的病因,只有明白了原因,我們才好對症下藥,接下來的文章我就為大家聯絡病因來分析什麼東西該吃什麼東西不該吃。

1、引起尿酸高的原因:核酸氧化分解的內源性嘌呤佔總嘌呤的80%,食物等外源性嘌佔總嘌的20%。進食含有過多嘌呤成份的食品,而在新陳代謝過程中,身體未能將嘌呤進一步代謝成為可以從腎臟中經尿液排出之排洩物。血中尿酸濃度如果達到飽和的話,這些物質最終形成結晶體,積存於軟組織中。如果有誘因引起沉積在軟組織如關節膜或肌腱裡的尿酸結晶釋出,那便導致身體免疫系統出現過敏而造成炎症。如果血中尿酸濃度長期高於這個飽和點,醫學上稱為“高尿酸血癥”。

2、高嘌呤成份的食品:1、動物類內臟如腦、肝、腎、心、肚。和顏色深的肉類、西式濃肉湯、牛素、雞精等。海產類,沙甸魚、倉魚,鯡魚、牙帶魚、多春魚、帶子、海參、瑤柱、蠔、青口、司鯰、蝦米,小魚乾、魚皮、魚卵等。鵝肉、野生動物等。2、硬殼果如花生腰果之類、酒。3、植物幼芽部分一般含中度成份,不可多食,菜花類,豆苗,筍類,豆類。

3、引起痛風的誘因,常吃火鍋者發病也多。這是因為火鍋原料主要是動物內臟、蝦、貝類、海鮮,再飲啤酒,自然是火上澆油了。調查證明:涮一次火鍋比一頓正餐攝入嘌呤高10倍,甚至數十倍。一瓶啤酒可使尿酸升高一倍。高血壓病人患痛風可能性會增加10倍。痛風與糖尿病一樣是終生疾病。關鍵是自己控制飲食,多食含“嘌呤”低的鹼性食物,如瓜果、蔬菜,少食肉、魚等酸性食物,做到飲食清淡,低脂低糖,多飲水,以利體內尿酸排洩。告誡痛風患者:男人不要酗酒,葷腥不要過量。一旦診斷為痛風病,肉、魚、海鮮都在限食之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