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有什麼症狀表現

過敏性鼻炎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多數患者為青壯年人群,但現在兒童患過敏性鼻炎的情況也很普遍。那麼過敏性鼻炎有什麼症狀表現呢是專家的詳細介紹。

專家表示,得了過敏性鼻炎會有以下症狀表現。

1、眼睛發紅發癢及流淚,常因揉眼睛而導致黑眼圈,這也是過敏性鼻炎的症狀之一。

2、嗅覺下降或者消失是過敏性鼻炎的症狀之一。

3、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有:鼻癢,鼻涕多,多為淨水涕,感染時為膿涕。

4、鼻腔不通氣,耳悶,常因鼻子不通氣而導致經口呼吸,晚上睡覺時會鼻孔其中一個堵住,右側身則右鼻孔堵,左側身則左鼻孔堵,這是過敏性鼻炎的症狀之一。

如何區分感冒和過敏性鼻炎告訴你。

首先、症狀發作的間隔時間。

感冒症狀往往是暴露、接觸到病毒數天後才出現,過敏性鼻炎是幾乎接觸到過敏原後立即發作。譬如每次打掃房間,灰塵一揚起就打噴嚏、流鼻水,這表示可能患過敏性鼻炎。

其次、症狀所持續的時間。

若症狀持續時間超過7至10天,就可能不是感冒。

另外、症狀出現的前後順序。

感冒症狀通常是逐一出現,常以喉嚨痛開始,接著打噴嚏,後來才流鼻水,且較不易引起眼睛及喉嚨發癢。典型的過敏性鼻炎症狀是全部一起來,打噴嚏、流清鼻水、鼻子癢、鼻塞等等,避免過敏原後即可緩解,且病人常有病史可循。

上述解析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每個人出現的症狀可能有所不同。部分過敏性鼻炎的病人可能同時伴有鼻息肉,哮喘,打鼾等症狀,再加上過敏性鼻炎和感冒等其它鼻部症狀類似,必要的輔助檢查會更為直觀的肯定病情的型別和程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