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斑病變到底該如何治療呢

隨著社會的進步與發展,黃斑病變的患者是越來越多了,在最幾年,黃斑病變患者的發病率在不斷的提高和增加,對於患者來說,患者的症狀和治療才是最重要的。其實最最重要的是選擇一家好的醫院,選擇個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才有可能完全的治癒!現在有很多人對黃斑病變都不太瞭解,那麼黃斑病變到底該怎麼治療呢可以透過下面的內容來了解一下!

1、眼睛黃斑病變是一種隨年齡增加而發病率上升並致中心視力下降的眼病。老年性黃斑變性已經成為發達國家主要致盲疾病之一。當病情發展到一定程度,出現顯著的視力下降時,去醫院檢查才發現黃斑已經發生變性,這時醫治已較困難。得了黃斑變性該怎麼辦患者都非常焦慮。

2、得了黃斑變性,要預防為主,早期治療:老年黃斑變性,黃斑區玻璃疣是在本病病程的最早期階段,病變最輕,但它潛伏的危險性很大,此時最不可麻痺大意。少年黃斑變性的患者,早期中心視力有所下降,但眼底改變不明顯,此時應及時發現早期用苭,堅持治療。在任何疾病的過程中,病程最早期,病變最輕階段,都是最好的治療時機,有更多的機會阻止病程進展。

3、急重病例,標本共治,以緩病情:當黃斑區出現血性色素上皮脫離,神經上皮脫離以及積血進入玻璃體,是病程急劇進展,視功能嚴重受損的徵象,這種病例常反覆發作,直至視力嚴重損傷或完全喪失。對於這種嚴重病例,必須全力積極治療,我們會根據病情的不同階段,運用不同的治療方法,分別採取塞流止血,益氣通絡,清熱涼血,活血化瘀,有漿液性滲出者,則健脾化痰,祛溼理氣。晚期出血吸收緩慢,化瘀行氣,軟堅散結,對於大量的瘢痕形成,兼以滋補肝腎,軟堅散結,對於早期視力下降輕者,黃斑色素紊亂改變為主,調補肝腎,益氣養血通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