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如何防治頸椎病

頸椎病作為骨科疾病對我們的危害大家熟知。作為現在生活中越來越常見的慢性骨科疾病我們該怎麼預防呢?它的發病過程很難察覺,可是一旦發病之後就很難完全治療好。所以我們更應該注意預防,頸椎病又稱頸椎綜合徵,是頸椎骨關節炎、增生性頸椎炎、頸神經根綜合徵、頸椎間盤脫出症的總稱,是一種以退行性病理改變為基礎的疾患。主要由於頸椎長期勞損、骨質增生,或椎間盤脫出、韌帶增厚,致使頸椎脊髓、神經根或椎動脈受壓,出現一系列功能障礙的臨床綜合徵。表現為椎節失穩、鬆動;髓核突出或脫出;骨刺形成;韌帶肥厚和繼發的椎管狹窄等,刺激或壓迫了鄰近的神經根、脊髓、椎動脈及頸部交感神經等組織,引起一系列症狀和體徵。那到了秋天怎麼做呢?

秋天如何防治頸椎病?

1、保持正確姿態,許多頸椎病患者都是由於不正確的坐臥姿態,而造成頸部處在一個不正確的生理彎曲狀態中,從而導致頸椎病的發生。建議大家需要養成科學坐臥姿態,同時不要長時間保持一個姿態。

2、秋季注意頸部保暖,秋季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推移,氣溫也在逐漸的下降,此時大家需要注意頸部的保暖,避免頸部肌肉受涼誘發頸椎病的發生。建議大家每天用熱敷或者按摩的方法促進頸部血液迴圈,外出需要佩戴圍巾或者圍脖。

3、秋季防治頸椎勞損,秋季天氣氣溫逐漸下降,加上過度勞累容易造成頸椎肌肉勞損的發生,長時間就可能患上頸椎病,建議大家勞逸結合,減少頸部肌肉受力和長時間負荷。同時,晚上選用適合的枕頭也可以起到緩解和放鬆頸部肌肉的功效。

秋天到了天氣溫度變化頻繁且早晚溫差很大,正是各種疾病的高發期,對於頸椎病更是希望得到大家的重視,我們要做好各種保護措施,注意保暖,做到預防為主。相信大家對於預防措施已經瞭解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