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糖尿病對寶寶有什麼影響

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患者妊娠,稱糖尿病合併妊娠,另一種為妊娠前糖代謝正常或有潛在糖耐量減退,妊娠期才出現糖尿病,又稱為妊娠期糖尿病,糖尿病孕婦的臨床經過複雜。對母兒均有較大危害,必須引起重視。那麼孕期糖尿病對寶寶有什麼影響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妊娠期糖尿病本身會影響孕媽媽的代謝,這個時候媽媽本身發生妊娠期高血壓疾病的風險就會增加,而孕媽媽本身出現感染的風險會增加,產後出血的風險會增加,早產、胎膜早破的風險也會增加,也就是產科一系列併發症的風險都會相應的增加,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媽媽分娩以後,也是有可能發展成遠期II型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所以要進一步監測。而對於寶寶來說,在高血糖的環境的刺激下,很容易影響到寶寶的生長髮育,有可能出現兩個極端,一個是可能出現胎兒生長受限,多是因為胎盤功能受影響了,另一個可能出現巨大兒,也就是胎兒變大了。

2、患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婦不必緊張,應聽從醫生指導,以免除對胎兒的不良影響。多數人分娩以後不再受到胎盤內分泌激素影響,胰島功能足夠應付正常代謝需要,就不會有糖尿病存在。但過一段時間或年長以後,發生糖尿病機會就較多,所以妊娠期發現糖尿病並不是壞事,應在分娩後三到六個月再到醫院複查。

綜上所述,孕期糖尿病對寶寶有什麼影響,孕婦糖尿病對腹中胎兒造成的一些影響。如果是高齡孕婦的話,那麼換上妊娠糖尿病的機率是非常大的。如果你出現了妊娠糖尿病,那麼你一定要積極就醫,遵照醫生的指導來避免糖尿病對胎兒造成不利影響才好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