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過敏性紫癜腎炎怎麼治療效果最好

兒童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怎麼治療效果最好?兒童過敏性紫癜腎炎現在比較常見,所以人們對其的治療方法比較關注,兒童過敏性紫癜腎炎怎麼治療效果最好也是患者家長們非常想知道的,下面就是針對兒童過敏性紫癜腎炎治療的介紹,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兒童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的治療

兒童過敏性紫癜腎炎的治療方法很多,下面這幾種是臨床上常用的治療方法。

1、腎上腺皮質激素

腎上腺皮質激素對腹痛療效好,對控制出血性皮疹,關節腫痛及蛋白尿有一定的效果,但對過敏性紫癜的血尿無效,一般用於紫癜性腎炎臨床上大量蛋白尿的病人,能顯著改善預後,可選用潑尼松,劑量為2毫克/kg?d,療程1~2周。

2、一般治療

急性期應臥床休息,如有明確過敏原,應脫敏治療,無明確過敏原者,應注意有無感染或隱性感染,可同時抗過敏治療,有出血症狀者應止血治療,有水腫者可應用氫氯噻嗪,螺內酯或呋塞米等利尿劑。

3、抗血小板製劑

長期口服雙嘧達莫dipyridamole,潘生丁,persantin5~8毫克/kg?d,分2~3次口服,對預防和治療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有一定療效。

4、免疫抑制劑

對於Ⅳ~Ⅵ級過敏性紫癜性腎炎,使用皮質激素的同時,應給予環磷醯胺CTX治療。

5、其他

有人報道應用硝苯地平nifedipine,心痛定0.25~0.5毫克/kg?次,3~4次/d,可減輕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的血管炎病變,維生素E也有部分治療作用,Ⅳ~Ⅴ期病人還可試用血漿置換及免疫吸附,有望獲得腎功能的改善。

6、中醫中藥

可選用雷公藤多甙片,適用於Ⅰ,Ⅱ,Ⅲ級過敏性紫癜性腎炎,初始劑量2毫克/kg?d,1月後改為1.5毫克/kg?d,服用1月,最後以1毫克/kg?d維持1~2個月,對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有較好療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