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肥胖或引起打鼾鼾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鼾症對很多朋友來說想必不再陌生,作為日常生活中的常見疾病,鼾症通常又被稱之為打呼嚕、打鼾、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其病因與上呼吸道壬何解剖部位的狹窄或堵塞等因素關係密切。為避免盲目或不規範治療鼾症造成的副作用,影響治療效果,鼾症治療務必要規範。

男人為什麼會打鼾?

1、鼻部異常:由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引起的鼻部狹窄,造成氣流堵塞引起的。

2、舌咽部異常:由扁桃體肥大、咽部鬆弛、懸雍垂過長、舌體肥大、舌後墜等引起的咽腔狹窄引起的。

3、身體肥胖:由於肥胖者氣道要比正常人狹窄,白天清醒時,咽喉部肌肉收縮時氣道保持開放,因此不會使氣道堵塞。但晚上睡眠時,肌肉鬆弛,咽部組織堵塞,使上氣道塌陷,氣流透過狹窄部位時,就會引起鼾聲。

4、社會賦予男性的責任更重大一些,因此日常的工作比較疲憊也是鼾症的病因之一。

常見的治療方法

怎麼治鼾症比較好首先要選擇合適的方法,其原因主要是保守療法、手術療法、藥物療法、飲食、物理方法在治療鼾症方面具有的優缺點及適應症,而不同鼾症患者的病情,病程等又有很大的差異,所以具體治療方法選擇要注意結合患者實際情況,有必要採用多種方法結合。

治療的注意事項

要注意不同治療方法使用的注意事項問題,特備是手術治療鼾症必須要明確適應症和禁忌症,還必須做好手術各階段的護理保健工作。注意氣道正壓通氣治療、解除上氣道阻塞、堅持定期隨訪、避免使用鎮靜劑。有併發症的患者不要忘記對併發症進行處理。

透過上面的介紹,想必很多朋友對怎麼治鼾症比較好的問題有所瞭解,有關方面的專家提醒,鼾症治療的效果受諸多因素的影響,所以要注意去除各種效果的因素影響,及時選擇合適治療方法的同時,不要忘記做好生活方面的各種保健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