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唇炎怎麼治

我小妹這兩天不知道怎麼的嘴唇有點發炎,都不敢隨便吃東西也不願意吃,脾氣也變得火爆,過敏性唇炎要怎麼治呢?唇炎是發生在唇部的一些慢性炎症,常常是由於舔唇、咬唇或者是天氣乾燥等等這些原因引起的,常常表現為區域性的脫皮、龜裂、脫屑等等這樣的一些症狀。對於唇炎的治療,首先要摒棄一些不良的習慣,比如說喜歡咬唇、舔唇這些不良的習慣,如果發生了唇炎以後,我們可以用一些抗生素,或者是一些激素類的藥膏,區域性應用。區域性乾裂的比較厲害的話,還可以建議用一些鹽水或者是蒸餾水一類的,進行區域性的溼敷,如果說症狀比較嚴重的,可以區域性注射一些激素。

步驟/方法:

1、過敏性唇炎通常都是發生在下唇,唇紅糜爛,不超過唇紅緣有淺黃色滲出物,唇部輕度腫脹,唇外翻,甚者腫脹明顯而有出血或形成潰瘍,並結血痂,痂皮揭後露出一出血創面,或有膿血。

2、過敏性唇炎一般會有區域性灼熱,疼痛、乾燥、瘙癢,因摩擦而疼痛加重,唇部動作受阻,病情纏綿難愈,可長達數月或更長,頜下淋巴結腫大,區域性有色素沉著,而良性淋巴增生性唇炎的症狀與光敏性唇炎相似,有糜爛,潰瘍,結膿血痂,脫屑,乾裂、疼痛、腫脹等症狀。

3、患處會紅腫脹,疼癢,口渴,口臭,尿赤便秘,舌質紅,苔黃厚,脈洪數。陰虛內熱型,證見病變遷延,唇腫燥裂,結痂,脫屑,小便赤澀,大便乾燥,舌幹少津,脈數而實。

注意事項:

患有這種病的患者最好飲食方面要清淡點,多喝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