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追風膏 - 中藥

天麻追风膏,中成药名。由天麻、乌梢蛇、桂枝、油松节、桑枝、麻黄、威灵仙、白附子、生川乌、生草乌、防风、粉萆薢、薄荷、独活、当归、川牛膝、钩藤、荆芥、秦艽、川芎、续断、防已、干姜、红花、细辛、藁本、补骨脂、羌活、乳香、没药、丁香组成。具有追风祛湿,活血通络,散寒止痛的功效。用于风寒湿痹所致的腰腿酸痛、麻木。

成分

天麻、烏梢蛇、桂枝、油松節、桑枝、麻黃、威靈仙、白附子、生川烏、生草烏、防風、粉萆薢、薄荷、獨活、當歸、川牛膝、鉤藤、荊芥、秦艽、川芎、續斷、防已、乾薑、紅花、細辛、藁本、補骨脂、羌活、乳香、沒藥、丁香。

性狀

本品為攤於布上的黑膏藥。

主要功效

追風祛溼,活血通絡,散寒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風寒溼痺所致的腰腿痠痛、麻木。

規格

每張淨重30g。

用法用量

生薑搽淨患處或穴位,將本品加溫軟化,貼於患處或穴位。

不良反應

本品可能引起瘙癢、刺痛、皮疹(如紅斑、丘疹、水皰)等。

禁忌

1、孕婦禁用。2、兒童禁用。3、面板破潰、皮損或感染處禁用。4、對本品及所含成份(包括輔料)過敏者禁用。5、對黑膏藥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為外用藥。2、切勿接觸眼睛、口腔等黏膜處,使用後即洗手。3、忌食生冷、油膩食物。4、有出血傾向者慎用。5、糖尿病嚴重者慎用,以防止使用不當引起面板損傷。6、運動員慎用,且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7、經期及哺乳期婦女慎用,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8、本品含白附子、生川烏、生草烏,不宜長期或大面積使用。自行用藥宜在7天以內,如用藥超過7天,應向醫師諮詢。9、用藥後區域性面板如出現瘙癢、刺痛、皮疹時,應停止使用,症狀嚴重者應及時就醫。如出現面板以外的全身不適,應立即停用,嚴重者應及時就醫。10、用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11、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12、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13、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4、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置陰涼乾燥處。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