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曲酸酯 - 西藥

西曲酸酯,西药名。常见剂型有片剂、胶囊剂。为胃粘膜保护药。用于治疗胃溃疡、反复发作及难治性胃溃疡、低酸高位溃疡及合并糜烂性胃炎的胃溃疡。

成分

本品主要成份為西曲酸酯。

性狀

本品一般為片劑或膠囊劑。

適應症

本品主要用於治療胃潰瘍、反覆發作及難治性胃潰瘍、低酸高位潰瘍及合併糜爛性胃炎的胃潰瘍。

規格

片劑:0.1g;0.2g。 膠囊劑:0.2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 成人口服0.2g,3-4次/日,飯後及睡前服。

不良反應

可發生口乾、噁心、腹瀉、便秘和皮疹等不良反應。

禁忌

1、對本品過敏者、妊娠期婦女禁用。 2、消耗性凝血障礙及有血栓形成者慎用。 3、哺乳期婦女使用時應暫停哺乳。

注意事項

1、據報道,治療胃潰瘍12周的潰瘍癒合率為73%-88%,對淺表性或糜爛性胃炎的有效率約為70%。 2、如出現明顯的凝血障礙應停藥。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具有改善胃微迴圈作用,使胃黏膜的抵抗力得以加強,又可增加胃黏膜內前列腺素E2和前列腺素I2的合成,也能抑制胃酸和胃蛋白酶的分泌和啟用,增加胃黏液分泌,促進潰瘍癒合。本品還可對抗平滑肌痙攣。

藥代動力學

本品口服後迅速被吸收,2-8h可達較高的血藥濃度水平。其t1/2約為3.3h。廣泛分佈,以胃壁、肝、腎濃度最高。給藥後24h內,40%以代謝物隨尿液排出。

貯藏方法

密封、遮光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