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痔瘡的治療方法

女性痔瘡的治療方法是比較多的,如果情況不嚴重,可以調整飲食結構,吃一些比較好消化吸收的食物,能增加大便體積、促進大腸蠕動、多喝水,其實初期痔瘡可用藥可自愈,在家中適合穿寬鬆的衣服,忌束縛腰部的衣服,多做提肛運動,這樣對患者的病情好轉好處是非常大的。

痔瘡的產生和季節的變化有關,秋冬季是痔瘡容易發生的季節,女性朋友對於痔瘡往往會比較苦惱,鬱悶。出現痔瘡這種現象要及時治療。痔瘡如果嚴重,那麼對身體危害也是特別大的,需要採取適合的治療辦法才可以。那麼女性痔瘡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1、調整飲食結構
很多痔瘡患者都熱衷於高熱量、高脂肪、口味重的飲食,如可樂、漢堡等,這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痔瘡毛髮的生長,所以居家男人不出門很長時間的女性在飲食上需要調整。多吃富含粗纖維,且比較堅韌,不易被腸胃消化吸收,能增加大便的體積,促進大腸蠕動,防止大便結的食物。同時要保證飲水充足,因為飲水充足可以達到軟化大便的目的,從而避免痔瘡的發生。
2、簡單藥物治療
其實,早期痔瘡可以自愈的,首先要觀察血在大便中的顏色和失血情況,如果突然便血,顏色鮮紅,沒有疼痛,這是痔瘡的主要症狀,可以先保守治療。有時大便手紙帶血或大便時少量的血不疼,也可先保守治療,如用一些止血消炎的中藥鈴蟾酶痔瘡膏等,便血時口服中藥槐角丸,便干時口服麻仁潤腸丸等。
但是需要特別提醒的是,如果大便出血,顏色是深紅色,有粘液,大便形狀和頻率變化,出現的症狀後體重,身體是累,消瘦等,應向醫生告知,需要進一步檢查排除其他腸道疾病。初期痔瘡,如注意排便規律,適當用藥,可自愈。
3、宜穿寬鬆衣物
在家中適合穿寬鬆的衣服,忌束縛腰部的衣服,過緊衣褲會妨礙腹腔及肛門的血液迴流,影響腸的正常蠕動,給排便帶來不暢。此外,忌憋便,而造成糞便在腸道里滯留的時間太長,水分被過多吸收便會幹硬,造成痔瘡的發生。
4、多做提肛運動
日常生活中因久坐不動,身體缺乏運動,因而逐漸使腸道肌肉變得鬆弛,蠕動功能減弱,糞便下行遲緩,比較容易發生痔瘡。因此應該經常變換坐姿,適當地增加活動,如多做肢體運動,或應常在跑步機上進行鍛鍊。除此之外,建議有空時做提肛運動,可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肛門括約肌功能,避免肛腸疾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