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炎和牙齦癌的區別

牙齦炎和牙齦癌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疾病。牙齦炎是一種侷限於黏膜表層,而不侵犯深層組織的一種慢性炎症,表現為牙齦的出血、腫脹、疼痛及牙齦乳頭小球狀隆起。牙齦癌是一種預後不良的惡性腫瘤,表現為牙齦經久不愈的長期潰瘍,伴有疼痛或功能障礙。牙齦炎病因常為區域性的牙結石、牙菌斑或食物卡塞等慢性的長期刺激形成一種牙齦黏膜表層的炎性表現。

生病現象難以避免,但是在出現不適的時候及時治療可以有效的控制病情,減少對身體的傷害。牙齒疾病屬於較為常見的疾病,對於出現牙齒疾病的人來說,瞭解清楚病因對症治療就很重要。牙齦炎和牙齦癌有很多人區分不開,下面就給大家來介紹一下牙齦炎和牙齦癌的區別。
牙齦瘤是牙齦上生長的瘤樣增生物,來源於牙周膜及牙齦的結締組織,而並非真性腫瘤,一般不會威脅到生命,所以患者也不要太擔心,只不過牙齦上生長的物體會影響的工作生活,建議患者還是儘早的治療。
牙齦炎是侵犯牙齦和牙周組織的慢性炎症,是一種破壞性疾病,其主要特徵為牙槽骨吸收和牙齒逐漸鬆動,它是導致成年人牙齒喪失的主要原因。由於齦下微生態環境的特點,患者不確定的情況下先去醫院做檢查,確定病情後再進行治療。
不管是牙齦炎還是牙齦癌,對牙齒都是沒有好處的,為了避免牙齒收到傷害,預防是非常關鍵的,這就要求在日常生活中保護好牙齒,在不要用牙齒咬一些堅硬的食物,每天刷牙,保持口腔衛生。
牙齦瘤患者一般都感覺不到疼痛,但有時牙齦會出現腫脹、增生等症狀。一般生長的週期比較緩慢,但在女性妊娠期可迅速增大。腫塊很容易被咬傷而發生潰瘍、出血或,也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無法咀嚼食物,張口都感覺很吃力。
不管是牙齦瘤還是牙齦癌,都會多少的影響日常生活,為了避免疾病的困擾,預防疾病的發生是很重要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細節,保護好牙齒,做好口腔衛生。
正確的刷牙,牙刷要用軟毛,並且要定期的更換牙具,保護好牙齒,不要經常喝碳酸飲料,會很容易腐蝕牙齒,更不要用牙齒咬一些堅硬的物品,少吃一些辛辣食品刺激牙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