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耳聾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耳聾有各種不同的種類,神經性耳聾是其中一種,聽力會越來越差,甚至是消失,出現神經性耳聾以後就可以採用手術方法治療,藥物方法治療以及助聽器治療,這樣才能讓聽力有所恢復,能夠讓患者的日常生活質量有所提高。

神經性耳聾是發病率比較高的一種疾病,一般都是出現在年紀比較大的人群身上,由於聽覺中樞神經發生病變而導致這種疾病出現,一定要好好檢查一下耳朵設定治療方案,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神經性耳聾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1、助聽器治療方法
出現神經性耳聾以後可以選擇佩戴助聽器,把外部的一些聲音擴大,這樣就可以讓聽覺神經系統受到刺激來讓聽力有所恢復,但是如果長期佩戴助聽器,可能會讓聽神經遭受的損害變得更大,導致全聾的情況發生。
2、藥物治療方法
出現神經性耳聾以後可以使用藥物的方法進行治療,這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治療方法,可以口服一些中成藥,需要進行分類,然後對症進行治療,或者是使用針對腦部供血或者是供氧不足,針對腦部供血供氧不足進行輸液治療,但每一個患者的效果都有所不同,可能有一些人的效果就很好,而有一些人卻達不到好的作用。
3、手術治療方法
出現神經性耳聾以後可以採用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但是這種治療是有創傷性的,創傷不可逆,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需要承受的經濟負擔也非常大,所以一般都不提倡用手術的方法治療疾病,而且有臨床表明用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效果也不見得就非常好,治癒率也只有百分之三十幾。
上面介紹的就是神經性耳聾的治療方法,透過上面的介紹,我們可以知道出現神經性耳聾以後可以使用的治療方法是非常多的,但是不同的治療方法適合的人群不同,每一個人可以達到的效果也不同,就要進行全面檢查,然後再根據醫生的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來達到更加有效的治療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