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服磺脲類藥物注意事項

磺脲類藥物分為長效和短效,長效的一天服用一次,短效的一天就服用三次,一代二代藥物要在餐前半小時服用,三代藥物要在餐前五到十分鐘服用,服用這類藥物要注意低血糖的發生。

糖尿病患者很多都在服用降糖藥,那麼其中這個非常重要的一個藥物就是磺脲類藥物,這是臨床非常常用的藥物,那麼大家在使用這類藥物的時候要注意幾個問題,一個是這類藥有長效有短效的,長效的就一天服用一次,短效的可能就服用三次,多數的磺脲類藥物,第一要注意服藥時間,多數都在餐前服藥,大家注意這個時間,有的藥物,比如傳統的那個一代二代藥物,可能都是要餐前半小時服用。

如果三代藥可能要時間短一些,比如說5到10分鐘,一定要餐前,因為餐後的話第一會出現低血糖,另外餐前服用效果會更好,因為當他半個小時或者十幾分鍾起效最好的時候,你再吃飯的話,就降血糖會更好,再有一個要注意的話,這類藥物主要副作用就是低血糖的發生,因為它這個藥是非常強烈的降糖藥,所以要注意低血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