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紅斑狼瘡腎炎能吃菱角嗎

  很多的疾病和飲食有很大關係,系統紅斑狼瘡腎炎能吃菱角嗎, 其實關於這個疾病的患者飲食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到底能不能食用這樣的食物,這個問題需要從飲食的禁忌問題考慮,下面就詳細的給大家介紹一下。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因而當被檢測出某種疾病的時候,應該注意及時調整一些飲食方式,改掉不良的生活習慣等來好的輔助系統性紅斑狼瘡的治療,並不是所有的食物都有利於狼瘡病情的恢復,因而患者在進食時應注意避開狼瘡的禁忌食品,快的恢復身體的健康。

  導致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炎惡化的食物有哪些呢?

  一、肉類及海鮮類食物:

  肉類:羊肉、狗肉、鹿肉、馬肉、驢肉等性溫熱,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不宜食用;膽固醇高的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應禁食動物內臟、蛋黃、帶魚、豬腦等。

  海鮮類:魚蝦螃蟹等海鮮類食物,可能引起部分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出現過敏反應或引起病情復發,避免食用。

  二、油炸類食物:

  系統性紅斑狼瘡病人因胃腸道有炎症病變,消化吸收功能差,而油炸食物燥熱不易消化,可加重胃腸負擔,導致消化不良,傷脾胃加重病情。油膩食物脂肪含量高,而系統性紅斑狼瘡病人血管有病變。系統性紅斑狼瘡病人多腎臟病變,患者飲食以清淡為宜,不可過鹹,如食鹽過多,會加重腎臟負擔,增加體內水,鈉瀦留。

  三、果蔬類食物:

  水果類:有光過敏的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禁食無花果;過敏體質患者慎食菠蘿、芒果、楊梅;高鉀患者應少吃橘子、香蕉等。

  蔬菜類:香菜、香菇、芹菜、紫雲英等屬光敏性食物,凡有光過敏的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不宜食用。胡椒、辣椒、大蒜、蔥、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宜食用。菠菜可能增加狼瘡性腎炎的蛋白尿、管型尿;花菜可能加重脫髮,也不宜食用。

  系統性紅斑狼瘡腎炎的禁忌食品主要有:

  ①患者在進行飲食的時候應該注意選擇高熱量、高維生素以及低鹽的食品,有條件可長期服用牛奶,尤其是初乳,因初乳中含大量抗體,可增加機體免疫力。但是,有些患者因飲食不當而導致整個病情的惡化。

  ②辛辣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能增加病人內熱症狀,不適合食用;

  ③香菜、芹菜久食導致光過敏,使病人面部紅斑皮損增加,故不適合食用;

  ④羊肉、狗肉、鹿肉、桂園,性溫熱,紅斑狼瘡病人表現為陰虛內熱症狀者,食後能使病人內熱症狀增加;

  ⑤海鮮,老百姓俗稱發物;有些紅斑狼瘡病人食用海鮮後會表現出過敏症狀(本病病人大部分為高過敏體質)誘發或增加情;

  ⑥禁止吸菸,飲酒。

  系統紅斑狼瘡腎炎患者飲食上面一定要特別的注意了,其實有一些不能吃的食物,一旦食用了之後,不但對病情沒有任何的好處,反而也會導致紅斑狼瘡的惡化的,因此要注意上面提到的禁忌食物很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