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乾眼症能治好嗎

  一個人一生中肯定會遇到幾個身體疾病,眼睛的疾病人們也偶爾會出現,有的人發生乾眼症的機率還是很高的,因為現在的電腦產品很多,用眼的地方很多,這樣一旦眼睛出現勞損,時間久了就會出現乾眼症,那麼得了乾眼症能治好嗎,這個問題下面就介紹一下。

  1、人工淚液:使用人工淚液是最簡單的方法。人工淚液模擬人的眼淚,起到潤眼保溼的作用。含有多種鹽類及其他成分以調節滲透壓和提高粘滯度的成分。但它是水溶的溶液,滲透壓低於正常水平,不含有營養素及生長因子。頻繁使用時,會影響眼表滲透壓,使病人感到不適。為防止汙染,滴眼液中往往需要加入防腐劑或殺菌劑,這些成分有一定毒性,用量過多,會使毒性積累,產生不良影響。而如果粘滯度過高也可能會影響視力。

  2、薄霧製劑:克服了一般人工淚液的弊端,不加新增劑及防腐劑,純水製成細小微滴,避免了滲透壓波動問題。當這些微滴落在眼表時,直接經過脂質層稀釋水樣層,而不沖走淚液的正常成分。

  3、淚小點栓塞:可以減少淚液排出,增加淚液容積。正常眼淚小點阻塞時,會有短暫淚溢發生。淚小點栓塞後,淚液產量增加。但栓塞治療,對眼表炎症較重的病人存在一些問題。因此,眼部有炎症的病人應慎用。

  4、淚液刺激劑:匹羅卡品和δ受體激動劑。匹羅卡品能促進淚液分泌;Evoxac具有潤滑作用。可每天使用2~3次,但有副作用如出汗、胃腸蠕動加快和膀胱收縮,唾液分泌過多等。更適用於老年病人。δ受體激動劑可區域性應用,增加黏液分泌和副淚腺分泌。

  5、抗炎藥物與免疫抑制劑:這類藥劑有副作用,單獨治療乾眼的效果較弱,需配合其他藥物聯合治療。

  6、性激素:雌激素與孕酮合用效果較好,但療效不確定。

  很多患者得了乾眼症之後,都希望能夠儘快的治癒,到底能不能治癒這是一個很難解決的問題,大家都知道乾眼症得病之後危害確實是很多的,而且得了乾眼症一定要積極的進行治療,上面講述的方法確實不錯,對病人的治療有一定的緩解功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