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有那些食療方法


  便秘主要跟個人的飲食習慣息息相關,不良的飲食習慣導致便秘。便秘發病率高、病因複雜,影響各年齡階段的人。患者常有許多苦惱,若便秘嚴重時還會影響生活質量。下面讓我們來看一下關於便秘食療的方法有哪些?

  1、香蕉(1-2根),塗上蜂蜜,每日早晨空腹食用,然後喝溫開水(200-300毫升)。

  2、南瓜(120克),切成方塊,煮熟後加入牛奶(400毫升),裝在瓶中,放在冰箱中儲存,每天飲用1次。

  3、土豆(250克),搗爛後擠汁,加入蜂蜜適量,每日早晨空腹服用。

  4、雞蛋(1只),打入牛奶(250克)中,煮熟後加入蜂蜜適量,每日早晨服用1次。

  5、豆腐渣(50克)、溫開水(200毫升),倒入玻璃瓶中,加入蜂蜜與檸檬汁,用湯匙不斷地調勻,每日飲用1杯。

  6、奶粉(60克)、咖啡(5克)與溫開水(200毫升)一起攪拌後放在冰箱中儲存,每日飲用1次。

  7、將酸奶(150毫升)倒入玻璃瓶中,再加入綠茶葉粉末(2匙)及適量的蜂蜜,每日1-2次,空腹時飲用1杯。

  8、核桃仁、黑芝麻(各30克),共搗如泥,開水沖服,每日1次,空腹服用。

  9、豬血(200克)洗淨切塊,菠菜(250克)加水(500毫升)煮熟,加入調料,分1-2次服用。

  10、決明子、肉蓯蓉(各10克),炒熟研末,用沸水沖泡,如蜂蜜適量,代茶頻飲。

  以上是關於便秘的食療方法,大家可以試試。這些對於便秘的治療有一定的功效。其次在飲食、運動調節的同時,最好養成早晨起床或早餐後排便的良好排便習慣。並且一定要及時發現及時到正規專業醫院進行檢查治療,切勿久拖不治,以免便秘加重,誘發肛裂等各種疾病。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