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重症肌無力的表現?

  得了重症肌無力怎麼辦呢?想必這是大家都十分關心的問題,重症肌無力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生活中女性多發於男性,而兒童患有重症肌無力也不再少數,那麼兒童重症肌無力的表現有哪些呢?今天我們的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一、新生兒一過性重症肌無力如母親患重症肌無力,娩出的新生兒中的1/9患該病。患兒出生後數小時至3天內,可表現哭聲無力,吸吮、吞嚥、呼吸均顯困難。肌肉弛緩,腱反射減退或消失。患兒很少有眼外肌麻痺及上瞼下垂。

  二、新生兒先天性重症肌無力,又名新生兒持續性肌無力。該病多有家庭史,可呈常染色體隱性遺傳。這種兒童重症肌無力表現為上瞼下垂,眼外肌麻痺,全身肌無力,哭聲低弱和呼吸困難者並不常見。肌無力症狀較輕,但持續存在。

  三、兒童型重症肌無力發病最小年齡為6個月,發病年齡高峰在出生後第2年及第3年。眼肌型的患者首發症狀多數先見一側或雙側眼瞼下垂,晨輕暮重,也可表現眼球活動障礙、複視、斜視等。全身型的患者通常有一組以上肌群受累,主要累及四肢。輕者四肢肌群輕度受累,致使走路及舉手動作不能持久,上樓梯易疲勞。

  小編寄語:瞭解了兒童重症肌無力表現,能及時的發現該病的病情,這樣就能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一旦確診還能夠接受及時且正確的治療,儘早痊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