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有放射性疼痛者應懷疑患有頸椎病

   可以明確為頸椎病的症狀有以下這些,凡是有以下其中一條者,即表明患有頸椎病。

  1.後頸部疼痛,用手向上牽引頭頸可減輕,而向下加壓則加重者(大多為頸型頸椎病)。

  2.頸部疼痛的同時,伴有上肢(包括手部)放射性疼痛或(與)麻木者(大多為神經根型頸椎病)。

  3.閉眼時,向左右旋轉頭頸,引發偏頭痛或眩暈者(大多為椎動脈頸椎病)。

  4.頸部疼痛的同時,伴有上肢或(與)下肢肌力減弱及肌體疼痛者(大多為脊髓型頸椎病或是合併頸椎椎管狹窄症)。

  5.低頭時,突然引發全身麻木或有“過電”樣感覺者(大多為脊髓型頸椎病,尤其是合併有嚴重頸椎椎管狹窄症者)。

  與前面不同,具有以下症狀中一兩條者,僅僅可能患了頸椎病,明確診斷,還需要作進一步檢查。

  1.單純性頸部不適,頸部置於任何位置都有一種不舒服感覺(可能為頸型)。

  2.不明原因的上肢麻木,尤其是指尖明顯者(可能為脊神經根型)。

  3.手指有放射性疼痛者(可能為脊神經型)。

  4.身上有束帶感,即好像身上被布帶纏繞一樣(可能為脊髓型)。

  5.走路時突然跪下,或是行走時腿部有“打漂”的感覺(可能為脊髓型)。

  6.手中持物突然落下(可能為脊髓型)。

  7.心電圖正常的“心臟病”、內科檢查不出異常的“胃病”(可能為椎動脈型)。

  8.伴有頸痛的吞嚥困難(可能為吞嚥困難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