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晚期吐血還能活多久

肺癌嘔吐,提示腫瘤潰爛,區域性血管浸潤。咳血是指喉嚨和喉嚨以下的呼吸道或肺血管破裂,血液因咳嗽而堵塞出口腔。癌症患者由於癌細胞的無限增殖,很容易造成粘膜和血管的損傷。

胃癌是起源於胃黏膜上皮的惡性腫瘤,在我國各種惡性腫瘤中發病率居首位,胃癌發病有明顯的地域性差別,在我國的西北與東部沿海地區胃癌發病率比南方地區明顯為高。好發年齡在50歲以上,男女發病率之比為2:1。由於飲食結構的改變、工作壓力增大以及幽門螺桿菌的感染等原因,使得胃癌呈現年輕化傾向。

胃癌發病有明顯的地域性差別,在我國的西北與東部沿海地區胃癌發病率比南方地區明顯為高。長期食用燻烤、鹽醃食品的人群中胃遠端癌發病率高,與食品中亞硝酸鹽、真菌毒素、多環芳烴化合物等致癌物或前致癌物含量高有關;吸菸者的胃癌發病危險較不吸菸者高50%。

早期胃癌是指癌組織侷限於胃黏膜和黏膜下層的胃癌,按肉眼形態可分為隆起型、平坦型和凹陷型。進展期胃癌是指癌組織浸潤深度已超越黏膜下層的胃癌,又可分為息肉型、侷限潰瘍型、浸潤潰瘍型和瀰漫浸潤型四類。

當腫瘤破壞血管後,可有嘔血、黑便等消化道出血癥狀;如腫瘤侵犯胰腺被膜,可出現向腰背部放射的持續性疼痛;如腫瘤潰瘍穿孔則可引起劇烈疼痛甚至腹膜刺激徵象;腫瘤出現肝門淋巴結轉移或壓迫膽總管時,可出現黃疸;遠處淋巴結轉移時,可在左鎖骨上觸及腫大的淋巴結。

胃癌患者比較常見的症狀就是嘔吐,食慾不好,胃疼這些。能活多久,生存期還有多久,因為不瞭解病人的具體情況,這是很難回答上的,即使是晚期也要積極的治療,晚期可能手術是不能進行了,身體可以的話可以進行放化療的。

在治療時病人應補充高蛋白質飲食,如牛奶、大豆、瘦肉、豬蹄、海參、魚、動物肝臟及紅棗、花生、核桃、黑木耳、胡蘿蔔、赤小豆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