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中藥治療辦法有哪些

抑鬱症是一種多見的精神疾病了,困擾到了較多的朋友,侵害到了患者的健康,當抑鬱症發生在自己的身邊之後,那麼需要積極的去進行疾病的治療,朋友們可以瞭解一些中醫治療辦法,在這裡帶大家認識一下抑鬱症的中醫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抑鬱症的中醫治療

抑鬱症中藥治療,中醫歷史悠久對治療神經抑鬱症的歷史也比較久,中醫中治療抑鬱症中藥能夠起到調脾和胃、疏肝解鬱、寧心安神等效果。之所以受到患者中心青睞是因為中藥其副作用小安全綠色。專家對治療抑鬱症的中醫方式也有很深的研究,專家給我們提供的中醫治療抑鬱症的方式:

1、很多中醫藥在精神疾病中的醫理是使患者的大腦神經得到保護增加腦神經系統的能量供給,對於對失眠、精神分裂、抑鬱症、精神衰弱精等眾多神疾病臨床症狀得到有效控制並康復。讓患者的大腦神經正常指揮和運轉。

2、中醫認為如果抑鬱症長時間不能被治療患者大腦神經元會遭到損傷腦部營養供應不足,患者會做出一些患者和患者家屬心痛的事情,所以需要疏通和修復受損大腦神經元,給大腦進行營養補給,促進腦細胞新陳代謝,糾正紊亂的大腦功能,並對中樞神經系統起到鎮靜抗驚的作用,防治復發。

3、中醫講求內外調理,免疫力可以幫助治療和預防疾病,首先利用中藥調養內臟系統提高患者免疫力進行有效的治療,對大腦的興奮有改善與抑制的效果,增強機體免疫力,提高記憶力,提高睡眠質量,可以擺脫以往服用西藥引起的成癮性和依賴性,真正達到標本兼治。

抑鬱症的危害

一、影響軀體健康,很多患有抑鬱症的患者都有這樣的經歷,患者常感到反覆或持續出現的頭痛、頭暈、胸悶、氣短、全身無力、心悸、胃納失常、體重減輕等軀體問題,當這些症狀出現後不能很好有效地得以解除,只會給抑鬱症患者帶來更多的精神壓力,從而加重抑鬱症。

二、破壞心理健康穩定性,抑鬱症患者在疾病發生時出現煩躁不安、焦慮、抑鬱情緒、甚至有的患者還會有一些幻覺症狀和恐怖症狀。患者看待問題的時候總是不能客觀的看待問題,他們根據自己的悲觀理解解釋每天的人和事。芝麻大的問題被放大到西瓜大小。再進行不斷的追問、剖析,結果越陷越深,難以自拔。

三、干擾社會功能,抑鬱症的患者不僅嚴重的傷害自己的身心健康,還嚴重的影響了周圍人的生活質量。重度抑鬱症患者往往思維聯想緩慢,並且語速饅,語音低,語量少,應答遲鈍,這使患者的人際交往困難重重。另一方面,重度抑鬱症使患者行動緩慢,甚至臥床不動,呈現抑鬱性木僵狀態,幾乎完全剝奪了患者的自理能力。

四、帶來死亡陰影,據調查發現,抑鬱症患者有一半以上有自殺想法。但患上抑鬱症的人大多數“身在病中不知病”,只有25%的患者知道。臨床抑鬱症患者的自殺率為10%,其中有20%最終以自殺結束生命。儘管很多抑鬱症患者自殺前寫下的遺書中,都稱死亡是一件幸福的事。然而事實卻是嚴重抑鬱症控制了人的大腦,折磨人的精神,才逼得患者走投無路,選擇極端的死亡來解脫。

抑鬱症這種疾病的治療辦法就介紹這麼多的知識了,抑鬱症會讓患者平時的生活受到影響,嚴重的危害到了患者的健康,希望大家可以將此病的治療辦法認識透徹,還應當展開一些關於抑鬱症的預防,自己的心態方面必須要加以調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