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危害有哪些?

抑鬱症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目前抑鬱症是一種高頻詞彙,大家對抑鬱症這個名詞也很害怕,這種疾病由於心理壓力過大,得不到適當的放鬆,這樣慢慢的沉積壓力就會導致我們患抑鬱症疾病,那麼,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抑鬱症的危害。

抑鬱症的危害一、患者心理備受煎熬。

一些平常的事情在抑鬱症患者跟裡變得不同尋常起來。這使他們一直在受折磨的心態下生存。這種狀況好像是戴上有色眼鏡看待一切,而且主觀性明顯。他們根據自己的悲觀理解解釋每天的人和事。反覆的內心鬥爭消耗著生命激情。一邊責怪自己,一邊責怪著外圍世界。芝麻大的問題被放大到西瓜大小。再進行不斷的追問、剖析,結果是越陷越深,不能自拔。

抑鬱症的危害二、患者軀體莫名的不適。

抑鬱症不僅表現為心情鬱悶。而且也會出現軀體症狀,如睡眠障礙、疼痛、乏力、胃部不適、食慾欠佳、心慌氣急。以及各個系統的症狀。隱匿性抑鬱症患者往往沒有情緒低落等典型症狀,卻以軀體不適為主。其特點是症狀雖多。卻以頭痛、失眠為主,尤其是容易早醒。

抑鬱症的危害三、患者親友被痛苦折磨著。

跟抑鬱症患者在一起生活是很痛苦的事。抑鬱症患者不僅折磨自己。也會影響周圍人的生活質量。比如個抑鬱的母親對孩子的成長是極為不利的。而孩子的抑鬱也很可能給父母帶來抑鬱的心境。如果丈夫抑鬱了,那麼妻子也不會有好日子過。從上面的抑鬱症狀,我們不難想象。抑鬱症患者對親人和朋友的生活質量有多大的影響。

抑鬱症的危害四、患者如履自殺的薄冰。

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臨床抑鬱症患者的自殺率為10%。我國精神醫學專家調查認為。抑鬱症患者有一半以上有自殺想法。其中有20%最終以自殺結束生命。據研究。在人生的旅途中,人們至少會患上一次抑鬱症。但患上抑鬱症的人大多數“身在病中不知病”。只有25%的患者知道。

上述內容是為大家介紹抑鬱症危害的全部內容,相信大家也仔細認真地閱讀過此篇文章了,相信大家對於抑鬱症的危害也有所瞭解,每天忙碌的工作,但是大家也要保持好的心情,好的心態,這樣我們的身體才會健康。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