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性關節炎合理的食療辦法

多少人都在患上病會都會選擇方法的,所以要注意做手術時的一些問題,特別是患上風溼這種病出現時,所以要注意一些正確的飲食方法,病人需要來選擇合理的飲食辦法,那麼,風溼性關節炎合理的食療辦法?下面簡單的解答一下。

(1)生薑雞

用剛剛開叫的公雞1只,生薑100~250g,切成小塊,在鍋中爆炒燜熟,不放油鹽。會飲酒者可放少量酒,1天內吃完,可隔1周或半月吃1次。用於關節冷痛,喜暖怕寒者。

(2)鹿茸雞

以當年的公雞1只,鹿茸3~6g,在鍋內燜熟,不放油鹽。吃肉喝湯,兩天吃完。可根據情況每隔1周或半月吃1次。夏天及關節紅腫疼痛者勿用。

(3)赤小豆粥

赤小豆30g,白米15g,白糖適量。先煮赤小豆至熟,再加入白米作粥加糖,能除溼熱。此為風溼性關節炎的食療配方之一。

(4)苡米粥

苡米30g、澱粉少許、砂糖、桂花適量。先煮苡米,米爛熟放入澱粉少許,再加砂糖、桂花。作早餐用,能清利溼熱,健脾除痺。

(6)木瓜湯

木瓜4個,蒸熟去皮,研爛如泥,白蜜1kg煉淨。將兩物調勻,放入淨瓷器內盛之。每日晨起用開水衝調1~2匙飲用。能通痺止痛。

有關風溼性關節炎的食療,希望可以給您帶來一定的幫助作用,患者要積極的注意合適的飲食辦法,在瞭解好的飲食的同時也要認真的治療,祝病人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