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無精症?

無精症患者可結合中西醫治療,根據患者不同病因給予不同的治療方法。那麼,如何治療無精症?

1、無精症的食療法

主要以補精益腎為主,且對人無毒副作用,且能強身健體。如苦瓜塞肉、生精湯、黑芝麻豆漿(此早服佳)、黑黃豆稀飯、粥油(稀飯最上面一層糊,或是第一盆清理糙米的水煮後服之)動物睪丸煮煎服下(加小茴香去異味最佳)、獼猴桃、牛鞭、山藥等,均可補腎填精壯陽強身。

2、無精症手術療法

由於這些原因引起的無精症,可考慮有關手術:一側睪丸生精功能正常,但輸精管梗阻;而另一側睪丸萎縮,輸精管通暢者,可試行病側睪丸切除,健側睪丸自體移植術。睪丸、輸精管均正常,但附睪有病變,可行輸精管睪丸吻合術。

3、人工授精法

雙側睪丸萎縮不能生精,中西醫治療無效,可在女方排卵期,經夫妻商定同意,取樣於精子庫行人工授精法,多能成功。

透過以上三點的介紹,希望可以幫助患者正確地做好應對避免陷入治療的誤區,也要避免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機,能夠早日遠離無精症擁有健康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