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有哪些常見的併發症

前列腺增生作為男性疾病中的常客,男性朋友對於這樣常客應該都比較熟悉吧。如果它還沒拜訪過你,你也要多預防它的出現,它的出現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痛苦,其實該病本身的危害並不是很大,而該病引起的一些併發症卻嚴重威脅到男性朋友的身體健康,那麼,前列腺增生常見的併發症有哪些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下。

一、引起感染,前列腺增生常見的併發症還包括感染。前列腺增生症患者通常都有不同程度的尿瀦留情況,膀胱內的殘餘尿液就好像一潭死水,一旦細菌繁殖就會引起難以控制的感染。尿流梗阻還是引起感染的先決條件,很容易發生膀胱頸、後尿道及膀胱炎症等。

二、血尿,前列腺增生的常見症狀之一是血尿。前列腺增生後,覆蓋前列腺的粘膜毛細血管充血,小血管曲張,前列腺尿道及膀胱頸粘膜下血管會受到體積增大腺體的牽拉。當膀胱收縮時血管就會破裂而引起出血。

三、急性尿瀦留,前列腺增生引起殘餘尿,其病程是緩慢發展的。如果患者受涼、飲酒、忍尿或者由於其它的原因,就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後會加重梗阻,在這時候患者尿急窘迫,又苦於不能自行排尿,這樣就會使已經增大的前列腺進一步發生充血水腫,最終導致發生急性尿瀦留。

四、尿毒症,當梗阻程度逐漸加重時,就會很容易的發生腎積水、腎功能不全等,這樣就會導致在臨床上出現尿毒症症狀,並且還可能出現腎性高血壓。

前列腺增生這種疾病會給患者帶來很多麻煩,同時,前列腺增生併發症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對男性的健康存在很大的威脅,因此,男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該病的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