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異常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陰道異常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1、陰道腫瘤。當陰道壁生長腫瘤如陰道癌時,腫瘤表面可因感染髮生壞死、潰瘍,引起陰道不規則出血,一般出血量不多。

2、陰道損傷。陰道異物可以損傷陰道壁引起出血;絕經後婦女由於陰道壁菲薄,性生活時也有可能造成陰道損傷,從而導致陰道出血。

3、宮內節育器。陰道不規則出血是宮內節育器的併發症之一,這是因為宮內節育環的機械性壓迫,使子宮內膜發生區域性損傷、壞死及表淺的潰瘍所致。

4、子宮頸腫瘤。患宮頸癌時,當腫瘤侵犯間質內血管可以引起陰道出血,開始為接觸性出血,以後發展為少量不規則陰道出血,晚期出血量增多,甚至大出血。

5、陰道炎症。當發生嚴重的黴菌性陰道炎時,陰道粘膜可覆蓋有白色膜狀物,將其擦去後見陰道壁有表淺的潰瘍面或糜爛面,潰瘍表面可以有出血。患者多伴有外陰癢痛及豆渣樣白帶。患老年性陰道炎時,患者陰道壁也可以有小的出血點,一般量很少,多為白帶中帶血,並伴外陰癢痛。

6、子宮內膜炎。患急性子宮內膜炎時,子宮內膜充血、水腫,重者內膜表面可形成潰瘍,從而引起月經量過多,或陰道出血淋漓不止;患慢性子宮內膜炎則子宮內膜的再生與修復受影響,會導致經量增多或經期延長,或陰道不規則出血。另外,患子宮內膜結核時,子宮內膜也可受到破壞,表面發生潰瘍,從而引起陰道不規則出血。

7、宮頸炎症。患宮頸息肉、宮頸糜爛時會偶爾發生陰道出血,多為白帶中夾帶血絲,且多為接觸性出血。患子宮頸結核時,病變組織可以發生潰瘍,潰瘍面破裂時就會導致陰道出血;有時病變組織呈結節狀、乳頭狀,由於質地很脆,也容易發生出血。

8、子宮腫瘤。子宮肌瘤不僅妨礙了子宮的正常收縮止血功能,而且還可因肌瘤向子宮腔方向突出生長增大了宮腔面積,使官腔變形,影響了子宮內膜的正常脫落,粘膜下子宮肌瘤甚至還容易發生壞死、感染。這些原因都可能導致月經量多,或經期延長,或陰道不規則出血。子宮內膜息肉也可以因增加了子宮內膜的面積或繼發感染,引起上述症狀。患子宮內膜癌、子宮肉瘤時,也可以發生陰道少量不規則出血或絕經後子宮出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