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後可以吃香蕉嗎

婦科專家指出,通常在女性剛剛做完人流之後,為了使患者身體儘快康復,醫生一般都會交代一些注意事項的,術後應禁止吃一些生冷刺激性食物的,而香蕉是很多人都比較喜愛的水果,那麼人流後可以吃香蕉嗎?

專家指出,流產後一般在一週以內不能夠吃生冷食物的,當然也包括香蕉。但一週過後可以適當吃點。

在一週之後可以適當的吃,流產後的飲食應該以溫補和易於消化為主,特別是注重鐵質的吸收,以預防貧血的發生。而香蕉中恰好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鐵質。具有通便、補血的作用。

所以在流產一週以後,可多吃些香蕉,對預防流產後的便秘和貧血有著一定的積極作用,但也要適量,不能吃太多。

另外還需要注意,人流後不僅要在水果上有所注意,在各方面飲食上也是有許多事項需要注意的,比如要補充水分應少量多次,減少水分蒸發量,禁止食用辛辣刺激、寒涼性食物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