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舌會由多少種原因引起

草莓舌,見於猩紅熱初期或長期發燒的病人。其可有白色舌苔,舌乳頭,舌尖,增大發紅,晚期舌苔完全消失,舌乳頭,舌尖增大狀似草莓樣。草莓舌的出現多見於猩紅熱,猩紅熱是由溶血性鏈球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其臨床特徵有發熱,咽炎。

草莓舌的症狀:猩紅熱是由乙型A群溶血性鏈球菌所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也可引起扁桃體炎,丹毒,風溼熱,心內膜炎及區域性感染。臨床以發熱、咽峽炎、全身瀰漫性猩紅色皮疹和疹退後面板脫屑為特徵。少數人在病後可出現變態反應性心、腎併發症。本病一年四季都有發生,尤以冬春之季發病為多。多見於小兒,尤以二到八歲居多。潛伏期一般二到四天,最短一天,最長七天。起病急驟,發熱,體溫一般三十八度到三十九度,重者可達四十度以上。舌苔可以反映出人的內臟以及軀體疾病的資訊。中醫觀察舌苔,強調人的整體性和各臟器之間的關聯性。中醫認為:病在表,舌苔多呈現薄白狀;病邪入裡,舌苔變為厚膩且轉為黃或黑色。因此,從舌苔厚薄變化分,狀如地圖。其邊緣不規則,存留時間不很長,可消退或再形成新的黃色隆起部分,也稱為“移行性舌炎”,這是由於缺乏核黃素而引起的。草莓舌的出現多見於猩紅熱,猩紅熱是由溶血性鏈球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其臨床特徵有發熱,咽炎,草莓舌,全身瀰漫性紅色皮疹,疹退後片狀脫皮.少數病人在病後二到三週發生風溼熱或急性腎小球腎炎.出現單純的草莓舌,全身無其他症狀,而單純的草莓舌也可能是缺鋅導致。

草莓舌的原因是由缺鋅草莓舌的出現多見於猩紅熱,少數病人在病後二到三週發生風溼熱或急性腎小球腎炎.出現單純的草莓舌,全身無其他症狀,而單純的草莓舌也可能是缺鋅導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