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卵巢囊腫手術可以吃什麼水果

卵巢腫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見腫瘤,有各種不同的性質和形態,即一側性或雙側性、囊性或實性、良性或惡性,其中以囊性多見,有一定的惡性比例。與遺傳、內分泌、環境等因素有關。多發生於20~50歲女性。卵巢囊腫手術以後可以食用的水果是有很多的,那做完卵巢囊腫手術可以吃什麼水果呢?

1.,最好是吃一些溫性的水果,不要選擇桂圓、香蕉等性燥或者性寒的水果。像蘋果就是患者不錯的選擇,蘋果是一種可以全方位的補充身體營養而且可以在手術後食用的健康水果了,裡面含有維生素還有礦物質是可以保護患者的心血管的,而且脂肪也不高,不會給患者虛弱的身體加重負擔的。

2.吃一些草莓對患者來說也是可以的。剛做完手術的時候,患者會出現口乾舌燥的症狀。這個時候,草莓就起了重要作用,它是可以生津解渴,清咽潤肺的,而且草莓中的鞣花酸也有抵抗癌細胞的功效,是患者在術後還有放療後都可以食用的,對患者的身體是很好的,如果補喜歡草莓的患者可以吃一些梨的,可以補充水分。

另外患者手術後有些小症狀是比較常見的,如果術後患者出現腹痛腹脹狀況或者術後發生感染等,而山楂、栗子、楊梅等水果中包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可以提高自身的提抗力,幫助傷口快速癒合。

在一般情況下,水果其實都是可以吃的。做完手術之後身體比較虛弱,消化也不是很好。建議術後不適合大補,牛奶、雞蛋、水果也不建議吃,飲食上吃一些半流食比較好。其次,如果是肥胖女性,需要適當減肥,這樣有利於調節內分秘,減少卵巢囊腫囊腫的術後複發率,這樣對身體的復原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