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在飲食上應注意的事項

白血病跟其他疾病一樣,在平時需要一定的基本護理,在飲食上也有注意的事項,除了在預防方面把好關外,在平時的飲食也要格外的注意,白血病平時在飲食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看了以下專家的介紹我們就會明白。

1、白血病的日常飲食要做到供給充足的維生素和水可以增強白血病患者的身體機能,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有油菜、雪裡蕻、西紅柿、小白菜、韭菜、薺菜、山楂、柑桔、鮮棗、獼猴桃、沙棘及檸檬等。維生素A可刺激機體免疫系統,調動機體抗癌的積極性、抵抗致病物侵入機體。

2、白血病是需要補血的,所以要鼓勵病人經常食用一些富含鐵的和具有補血、生血和活血作用的食物。供給富含鐵質的食物對於患者的病情極為有利。

3、少量多餐對於人們的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而且還要食用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消化系統出現的不良反應分別是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此時可採取少食多餐的進食方法,或在三餐之外,增加一些體積小、熱量高、營養豐富的食品。

4、由於白血病患者的蛋白質消耗遠遠高於正常人,因此需要供給白血病患者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多選用一些質量好、消化與吸收率高的動物性蛋白和豆類蛋白質,如禽蛋、乳類、魚蝦、瘦肉、動物血、動物內臟、豆腐、豆腐腦、腐竹、豆漿等。以補充身體對蛋白質的需要。

透過上述我們可以看出,多食蔬菜水果不但能夠預防白血病的發病,還能夠在治療階段抑制一些小便便的產生,其實多食蔬菜不但對白血病來說很好,對其他疾病也有幫助,所有疾病只要把好飲食關,都是可以預防跟控制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