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腹瀉腹瀉的原因

腹瀉是消化系統疾病中常見的症狀。腹瀉係指原來排便習慣的改變,排便次數增多,糞便稀薄或含有膿血。如排便次數雖增加而糞便成形正常,不應稱為腹瀉。

腹瀉病因:

1、食物中毒:如沙門氏菌屬感染、金黃色葡萄球菌外毒素性食物中毒、毒蕈中毒、河豚魚中毒及重金屬中毒。2、腸道寄生蟲感染:如急性阿米巴痢疾、梨形鞭毛蟲感染。

3、急性腸道傳染病:如霍亂、傷寒、細菌性痢疾等。

4、飲食不當:如暴飲暴食引起的腸道分泌異常。

急性腹瀉可以明顯分戰兩大型別的綜合徵,即痢疾樣腹瀉和水樣瀉。痢疾樣腹瀉的特點是粘膜有破壞,頻頻排出膿血樣大便,常有腹痛和裡急後重感;水瀉則是粘膜無破壞,排出大量水樣便,糞便中不含紅細胞和膿細胞,不伴有腹痛和裡急後重。這兩個臨床綜合徵的發生取決於致病因子的性質,如果致病因子能侵犯和破壞腸粘膜,則形成痢疾樣腹瀉,如痢疾桿菌所引起的細菌性痢疾。

腹瀉的病因不同,治療時需查明病因,對症治療為好。當然,您可以在本站諮詢有關腹瀉的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