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細血管擴張型玫瑰痤瘡怎麼治療

治療首選藥物,唯一能阻止鼻子增生變大留疤的藥物。玫瑰痤瘡是一種好發於面部中央的紅斑和毛細血管擴張的慢性炎症性面板病,治療玫瑰的過程漫長又艱辛,一個不小心又容易復發。嚴重的玫瑰痤瘡甚至對生活和心理帶來極大的危害,導致很多患者對玫瑰痤瘡產生了恐懼感。其實玫瑰痤瘡要達到根治並不難。玫瑰痤瘡是一種生活中很常見的面板病,是患者血管舒縮神經功能失調及毛細血管長期擴張導致的。生活中的不良習慣都可能導致病情加重,比如嗜酒,吸菸,精神緊張,高溫,日曬,寒冷刺及激性飲食等。由於誘因比較多,復發頻繁,所以患者對玫瑰痤瘡能不能徹底治療比較懷疑。

首先要注意的是玫瑰痤瘡分為三個病期:紅斑與毛細血管擴張期、丘疹期膿皰、肥大期。肥大期對面部影響比較嚴重,切勿因為病程緩慢不重視導致病情加重,增加治療難度。其次生活中一定要多加註意。有個良好的作息規律,禁菸、少喝咖啡、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忌口,勿暴飲暴食,保持大便通暢,調整內分泌系統,糾正胃腸道功能紊亂。避免使用對面板刺激較大的東西如鹼性肥皂、酒精、洗潔劑、染色劑、收斂劑等,做好防曬工作,面板衛生的保持工作。

然後要注意心態。玫瑰痤瘡的誘因於精神壓力過大又很大關係。而玫瑰痤瘡的療程比較長,所以很多患者焦躁,心理壓抑,這對病情的治療影響很大。欲速則不達,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積極的心態。

治療首選藥物,唯一能阻止鼻子增生變大留疤的藥物。治療不難,關鍵是確診找到方法,多去幾家醫院。千萬別在面板的炎症期內做所謂的光子或者鐳射之類的治療,只會加重面板的負擔。後期穩定可以諮詢醫生按療程做,對毛細血管擴張有作用。如果留下疤痕可以考慮美容治療。玫瑰痤瘡的治療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真正出現“酒渣鼻樣改變”的玫瑰痤瘡只佔5%左右。所以一定要及時及時治療,選擇對的藥物,配合合理的生活習慣一定能藥到病除,徹底根除玫瑰痤瘡,恢復漂亮光滑的面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