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黃斑病變如何做好治療和保健

黃斑病,長期吸菸或被動吸菸,煙霧刺激會造成老年性視網膜黃斑病,最終導致失明,但其致病機理卻一直不明。

一旦黃斑區出現病變,常常出現視力下降、眼前黑影或視物變形。

黃斑病可由遺傳性病變、老年性改變、炎症性病變所引起,也可受其他眼底病變的累及。

黃斑病變分滲出型和萎縮型兩類,前者源於視網膜上新生血管滲出的血液和液體損壞黃斑,致使中心視力衰退,後者是因為視網膜上皮及脈絡膜毛細管萎縮。眼科研究院的報告說,吸菸者得溼性黃斑病變的機率要大於得乾性黃斑病變。

青少年的黃斑病變在當今的醫學程度是無法根治的,只能減輕或者說是緩解病情的發展!青少年性黃斑變性也叫少年性黃斑變性,是一種原發於視網膜上皮層的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本人綜合療法可根據個體病情,分別採用針灸、穴位注射、中藥內服外敷、光刷、五聯手術等方法進行選擇。同時病人個人保健也很重要!

1、避強光,晴天中午儘量少去戶外,必要時要戴上太陽鏡。

2、少看電視等彩屏,特別是彩電,若要看開一盞小燈。

3、多吃胡蘿蔔,如果血脂不高,可吃羊肝、魚肝油等。

4、禁吃味精,少吃雞精。

5、如果胃口好,鼓勵多吃辣椒。

6、禁用生鐵鍋。

7、注意優生優育。

透過啥面對青少年黃斑病變治療與保健的描述,我想大家對黃斑病變應該也有所瞭解了吧,希望上面所寫的可以幫助到大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