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失眠的原因和表現

出現了焦慮失眠的現象在我們的身邊可以說是給患者朋友們正常生活及健康身體都帶來了一定的危害性,因此我們對於焦慮失眠的發生一定要重視起來,積極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那麼焦慮失眠的原因和表現是什麼樣的呢?

失眠是焦慮症的常見表現,很多患上焦慮症的患者通常都會出現失眠多夢的症狀,情況嚴重的患者還有可能出現抑鬱、心情低落、便秘腹瀉等多種不良現象。焦慮症失眠顧名思義是由於焦慮症的出現而引發了失眠現象的發生。

正常人在面對困難或有危險的任務,預感將要發生不利的情況或危險發生時,可產生焦慮,這種焦慮通常並不構成疾病,是一種正常的心理狀態。焦慮並不是壞事,焦慮往往能夠促使你鼓起力量,去應付即將發生的危機。

只有當焦慮的程度及持續時間超過一定的範圍時才構成焦慮症狀,這會起到相反的作用至妨礙人應付、對處理面前的危機,甚至妨礙正常生活。可能在大多數時候、沒有什麼明確的原因就會感到焦慮事實上什麼都幹不了。

焦慮症狀也見於情感性精神病、精神分裂症、強迫性神經症、癔症、器質性意識模糊狀態、甲狀腺機能亢進等。所以廣義的焦慮症是很大一類障礙的總稱,還包括強迫症、恐怖症、驚恐症、創傷後障礙等等。

這裡所說的焦慮症是狹義的,在正式診斷中稱為一般性焦慮症。目前認為,只有焦慮的原因不明顯或和程度不相稱,焦慮症狀很突出而其他症狀也不明顯,且延續時間較長時才診斷為焦慮症。

焦慮失眠的原因和表現

專家指出,通常情況下,引起焦慮失眠的原因主要包括:精神緊張,工作或思想壓力大、生氣,環境變化等因素。有的焦慮症患者常常說心煩意亂,坐立不安,心理緊張、睡眠不下、胡思亂想,並引發頭痛失眠,睏倦沒力、多汗、心悸等現象。

焦慮失眠的主要表現是,總是心煩意亂,莫明的緊張感,坐立不安,胡思亂想,並伴有頭痛、失眠、多汗、心悸等現象。焦慮性失眠以入睡困難最突出,病人在躺在床上之後,翻來覆去不能入睡,腦子裡思考一些焦慮的事情但又解決不了,結果是越想越興奮,越興奮就越睡不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