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隱睪自愈的寶寶呢

對於隱睪疾病的出現大家並不陌生吧,隱睪疾病是一種發病率非常高的小兒疾病,給寶寶的健康成長帶來了一定的困擾,為此大家對於隱睪這個疾病的發生一定要高度重視起來,積極的去做好相關的治療。

首先一定要注意,隱睪疾病是不會自愈的,隱睪這個疾病是屬於先天性生殖器畸形疾病,在寶寶出生半年左右是治療的最佳時間,如果不治療是不會自愈的,寶寶患上隱睪疾病,多半是出現在早產的寶寶身上,因此孕婦朋友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產前保健,儘量的不要發生早產現象。

一旦發現孩子有隱睪症狀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去就醫,不可以耽誤治療。其治療方法有:

1、等待療法:所謂等待療法其實就是一種單純地等待初生嬰兒長大,睪丸可能會自己掉落到陰囊裡,而不用人為地進行治療處理。這種治療方法只適合於兩歲以下的嬰兒,如果超過兩歲睪丸還沒有下降,就必須採用其他手段治療。

2、激素治療:對於因為性激素分泌異常而發生的隱睪症,可以採取激素治療。激素治療分為兩種,主要是LH-RH(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和HCG(絨毛膜促性腺激素),這兩種方法可以先後使用,但都只適用於2歲~9歲的兒童。

3、手術治療:手術治療可分為睪丸固定、睪丸移植、睪丸切除術。

隱睪疾病的危害性非常大,為此對於隱睪疾病的發生,家長朋友們千萬不可以疏忽大意,除了進行及時、積極的治療外,還要做好相關的護理工作,在飲食上面應該注意不要給寶寶吃刺激性的食物,要以清淡為主,適當的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