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對腰肌勞損有好處嗎

腰肌勞損臨床上以慢性腰痛,反覆發作為主要表現,長期腰痛,時輕時重,纏綿難愈,勞累後腰痛加重,休息後減輕,得溫痛減,遇寒加重,有時隨氣候變化出現腰痛症狀加重或減輕,一般無明顯活動障礙,但常有活動時牽掣不適感。那麼拔火罐對腰肌勞損有好處嗎?

拔罐可以溫經散寒,活血通絡,舒筋止痛,現代醫學認為,由於罐內負壓對區域性具有機械的吸引作用,可使區域性組織充血,甚至瘀血毛細血管破裂,引起血管溶血現象,出現罐斑等,對機體起著良性刺激作用,所以腰部拔罐可以治療腰肌勞損、慢性扭挫傷,肌筋膜綜合徵,慢性頸肩腰腿痛等。

患上腰肌勞損多是由於長期的疲勞過度引起的,拔火罐對於治療腰肌勞損是有一定的效果的,拔火罐可以去除淤血,疏通人體的靜脈,對身體健康是很有好處的,想要緩解腰肌勞損,平時一定要避免長時間的彎腰工作,可以區域性進行按摩,適當的進行腰背部的鍛鍊。

注意拔罐時的感覺,如區域性有發熱,發酸,冷氣外出,溫暖舒適感覺,為正常現象。若有燒灼感或疼痛時,應及時將罐取下,以免燙傷。病人如感覺吸力不足時,可重新拔罐。如有頭暈、面色蒼白、脈搏弱而快時,應立即起罐,讓病人休息,並請醫生處理為好。

從上文我們知道了拔火罐對腰肌勞損是有好處的,對於腰肌勞損,可以選擇拔罐來緩解病痛,拔罐是治療腰肌勞損常用的一種治療方法,對於腰肌勞損具有比較不錯的輔助治療的作用,患者還應該要加強腰部的鍛鍊。腰肌勞損疾病的治療方法比較多,可以選擇保守的治療方法,同時也可以選擇手術來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