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寶寶難入睡怎麼辦

睡眠對於新生兒來說很重要,但有些時候新生兒睡眠不踏實、入睡困難,新生兒之前一直呆在母親溫暖的子宮內,出生以後感到了周圍環境的變化,讓他們感覺不到安全感,對母親有很大的一依賴性,所以睡覺時不安穩不踏實。那麼一個月的寶寶難入睡怎麼辦呢?

1、唱搖籃曲

哄寶寶睡覺最好的辦法是唱搖籃曲,搖籃曲不同於其他歌曲,它是具有催眠特性的典型樂曲,通常以搖擺節奏的6/8拍寫成。它曲調平和,節奏緩慢,最容易使寶寶安靜下來,而且很快進入睡眠狀態。

2、打造睡覺規律

打造規律的睡前習慣,可以讓孩子們感覺自己能駕馭自己,即像成人一樣有一個時間表這樣,寶寶每天睡覺的時候,只要我們養成這些習慣,不論哪一種,都可以獲得最佳效果讓寶寶順利入睡。

3、提供慰藉物

給寶寶提供慰藉物許多孩子會很自然地對某塊特定的毛毯、某個毛絨玩具或是布娃娃產生依戀的情感,這些物品都非常適合作為孩子的慰藉物。

小寶寶是需要睡眠來保證身體成長所需要的營養和能量的,這個如果只睡四小時的話,是比較嚴重缺乏睡眠的。影響小寶寶睡眠的原因是很多的,因為小寶寶本身比較缺乏安全感,這個可能與環境的噪雜有關係,一定要保證睡眠環境的安靜,平時多抱著哄哄她,給她充足的安全感,媽媽進行母乳餵養,這個媽媽也要注意飲食,少吃辛辣,多吃點蔬菜水果,奶類。

上文為大家介紹了一個月的寶寶難入睡怎麼辦,如果是寶寶吃得太飽了,則可以順時針輕輕撫摸寶寶的肚子,細語安慰寶寶,直到她睡著。如果太熱可以適當的鬆動一下被子,喂一點點水給孩子喝。如果太冷可以適當的給孩子加厚被子,但是不可以太重,或者與父母同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