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術後該注意什麼

鼻竇炎真是碰觸到了人們的忍受底線了。一說到鼻竇炎,就算本來美好無比的生活也一下子彷彿失去了美好的價值。為了解決這個生活的拖油瓶,很多患者朋友傾向於選擇手術治療。那麼就鼻竇炎手術治療簡單說說。

鼻竇炎種類複雜,發病原因多,治療鼻竇炎的手術費用是由病情和採取的手術方法不同而決定的。

目前醫療行業服務平臺參差不齊的現狀,不少鼻炎患者在選擇醫療機構時,治療手術費用高昂,鼻竇炎手術後總是頻繁發作,在鼻竇炎的高發季節,這已是成為眾多鼻竇炎患者的難題。

鼻竇炎手術後要注意以下幾點

1、手術後數小時內鼻前庭放置幹棉球,防止血染的分泌物流出。

2、為預防感染,手術後可以應用廣譜的抗生素,連用一週。

3、術後1到2天抽除鼻腔堵塞紗條。

4、抽出紗條後,在鼻腔粘膜表面麻醉下,利用吸引器清理術腔凝血塊,分泌物和結痂。此後每天清理術腔一次,直至出院。

聽醫生們說:術後還需要注意保暖,保養身體很重要,不能用力擤鼻子,打噴嚏,還要注意定時換藥清洗傷口,及時隨診。

上述為鼻竇炎患者詳細介紹了鼻竇炎術後該注意什麼,現在瞭解了鼻竇炎手術的相關事宜之後,患者可以更好的確定自己是否適合進行手術。細細比較,慎重選擇,鼻竇炎手術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要想預防鼻竇炎的發生,我們要積極的鍛鍊自己的身體,增強抵抗力,預防各種鼻腔疾病的發生。

急性鼻竇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細菌與病毒感染可同時併發。常見細菌菌群是肺炎鏈球菌、溶血性鏈球菌和葡萄球菌等多種化膿性球菌,其次為流感嗜血桿菌和卡他莫拉菌屬,後者常見於兒童。

其他的致病菌還有鏈球菌類、厭氧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

由牙病引起者多屬厭氧菌感染,膿液常帶惡臭。

真菌及過敏也有可能是致病因素。

主要與引起頭痛的其他疾病相鑑別,如偏頭痛、顱內腫瘤。

因有鼻塞,要與鼻腔鼻竇腫瘤相鑑別,如鼻腔內翻新乳頭狀瘤、鼻腔鱗癌等,病理診斷可以明確。

若頭痛或區域性疼痛劇烈,可適當用鎮靜劑或鎮痛劑。一般療法與急性鼻炎相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